遇见你们的注定

写我自己想写的,希望大家看的开心

最后三十秒

只是今天看了两个句子有感之作,可能很仓促,希望见谅!!


“在人死前的三十秒还能够听见外界的声音。”

将这页折叠起来,gun戳戳身边的title,“你看这句话,”趴在桌子上,“如果哪天我要是去了,你记得要抓紧时间和我说说话。”

Title啪的一声将书合上,皱着眉,“行了,不要说胡话了,想点抓紧好的方面。”

不在意的耸耸肩,侧趴着,望着窗户外大好的阳光,放低草莓奶昔,嘟囔着“你想想万一呗。”像是来了兴趣,“那这样,我们把最想和对方说的话写在纸上,交换然后回家才能看。”

“无聊。”title没有看gun,只是低头翻看着书。

有些失落的用笔在纸上画着圈“呐,title……”那模样可怜极了,是不是抬头偷瞥title一眼。

“行吧。”就像是认知思考做出的庄重决定。

“耶,那你写。”将笔和卡片放在title的面前,用手将自己面前捂得严实,咬着笔帽,带着认真与喜悦,写着,“title,我喜欢你。”

快速的将卡片翻转一个方向,放进自己准备好的信封里,看着还在写的title,好吧,今天就是故意的。

看着阳光倾泻在title脸上,一切显得迷幻,思绪恍惚回到了两个人才认识的时候。

当年自己真的好傻,居然一个人在公园走丢了,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,蹲在地上哭泣。

“你在哭什么?”一个声音响起,gun抬起头,泪水模糊了双眼,用袖子擦擦脸,“我,我走丢了,”带着些哽咽,怯生生的说。

“那我先带你出去吧。呐,跟着我一起?”将手伸到gun的面前。

“嗯。”犹豫的将自己的手搭上去,一抽一抽的,即使父母教过,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,但是,莫名就很想相信他。“谢谢。”

看着自家儿子牵着一个陌生小孩,title的母亲都怀疑他是不是干起拐卖的勾当,“title,这是?”摸着gun的头,轻柔的替他抹掉泪水。

“在那里面捡的,他说他走丢了。”牵着gun,一本正经的给妈妈说。

“阿姨好,”不好意思的别过脸,在大人面前哭,羞羞羞。

“那,小朋友,你还记得你父母的电话吗?给他们打个电话吧”可怜的摸摸gun的头。

“等等你父母就来了,你先吃着冰淇淋。”摸着gun的脸。

Gun专心致志的舔着冰淇淋,仰起头,带着甜甜的微笑,“谢谢阿姨。”

带着焦灼,gun的父母赶到title妈妈的地方,捂着gun的脸,“你没事吧,我的乖乖。”将gun抱进怀里,gun举起自己的冰淇淋看着title,title很懂事的接过来。

“我没事,多谢这位阿姨和title。”不好意思的回报着自己的妈妈。

“谢谢你。”将人抱起来,向着title母亲道谢,分别的时候,透过妈妈的臂膀偷偷看着title,朝他挥挥手。

当然命运就是这样的巧合,title居然就是gun家新搬来的邻居,从此,两个人变得熟悉,上着同一所学校,在同一个班级。

伸直双手保持平衡,小心翼翼的走在花台上,“title,为什么你和我说话总是避开我的眼神?”

手虚扶着gun的腰,“怎么可能呢?你是,”中间出现了沉默,“你是,我最好的朋友。”看着gun的发旋。

“是吗?”有些心不在焉,可是你知道吗?你看别人的时候都是看着他们的,只有我你会回避我的视线,嘴巴嘟着,“那今天那个女生找你问题,你还看了她?”

有些无奈,“没有吧,我应该只是确定她有没有在听?”根本记不清这件事情。

“行吧。”生气的跳下来,被title圈在身体了,就着这个姿势。头靠在title的肩膀,“不行我还是好难过,请我吃冰淇淋。”

“你真的是。”将人扶正,“走吧。”伴随着落日的余晖,title牵着gun的手向前走。

将下巴磕在桌子上,看着title,所以想要告诉你我的想法,呆子。

郑重的将手中的卡片放进信封递给gun,“现在行了吧,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哼哼,先去吃一个冰淇淋呗。”看着title看过来的眼神,眨眨眼。

“你怎么这么喜欢吃冰淇淋?”背着两人的书包,低头看着gun的手。

Gun一顿,“我喜欢,你管我。”摸着自己裤兜里的信封,“我们快点回家吧。”

“小心,前面的人避开。”前面的人大声呼喊着。

Gun直愣愣的看着一辆车向着自己的方向冲过来,回头发现title翻着自己的书包找着什么。

用力将人推出去。

“兹拉——”title坐在地上,看着gun倒在自己的面前,有些回不过神,身体僵硬的爬到他的面前,对着血泊中的gun,不知所措。

Gun隐约听得见声音,浑身疼痛,木然想起刚刚看到的话,原来是真的,死后还听得见声音。

“gun,gun,你振作一点。”艰难的聆听着,声音有些朦胧,好想把我想说的话告诉你。

看着眼前的人不省人事,发自内心的恐惧,title不知什么时候泪水模糊了视线,想起gun的话,大声的喊着“我喜欢你,你听到没有,我喜欢你。”眼泪滴到gun的血里,融为一体。

带着些许叹息,gun想着这不是自己做梦吧。眼前只有一片黑暗。

“gun,我准备离开这个地方了,”title将花放在gun的墓前,看着墓碑前,少年灿烂的微笑,手颤抖的点着烟,却始终点不燃,无奈放弃。

“这个地方全是我跟你的回忆,我好痛苦,或许是真的要重新开始了。”想要勾起一个微笑,却发现这是一件困难的事情。

“我给你写的信,你也看不了了,我就烧给你吧。”带着眼泪,将燃烧的纸条放下,决然的转身离开。

一阵风,吹熄了微弱的火苗,吹起了卡片,在空中飞舞的卡片赫然写着:

【怕目光夹杂着爱意,所以不敢看你,用了十余载,确定我爱你。所以,能否和我在一起?】

评论(2)

热度(26)